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南医三院组织“青年大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2018-07-26 17:01:1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提升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7月25日下午,南医三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团委书记陈旭坚同志做专题辅导讲学。党委书记胡海源出席会议,团委委员、各党支部青年委员及团员青年共12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赖清主持学习会。


DSC_3245.jpg


学习会上,陈旭坚书记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学习感悟,从大会盛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的修改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五个方面,与参会学习的青年们进行了学习和分享。陈旭坚书记说,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赖和悉心教导,指引着广大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体现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贺军科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并总结了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团章》(修正案)强调共青团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实了共青团的历史使命以及基本任务,突出了从严治团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个3个根本性问题,从5个方面具体做好团的工作。


DSC_3231.jpg


随后,陈旭坚书记从共青团改革推进、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团员教育管理、促进青年发展、健全机制建设等5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开展工作的思考,并提出了“固本提质”、“灯塔领航”、“创新助力”、“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五大工程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最后,赖清副书记结合医院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和凝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医院“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医院团委、各团支部要借团十八大的东风,带动支部团员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深入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更好地践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二是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关心科室青年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分发挥好强大生力军的作用,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带领青年积极投身到做大业务量、做精业务特色、做强医院品牌和高水平医院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同时结合当下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切实转变自身作风,勤勉务实,锐意进取,展现出新时代医护青年为实现医院“二次创业”而拼搏奋进的青春风采。

 

文:林浩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