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南医三院启动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2018-09-26 22:01:33 阅读量:

2018年7月,南医三院党委顺利完成了党(总)支部的设置和换届改选工作,改选后的党支部由原来的19个增加到34个。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尽快让新当选的党务干部熟悉掌握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与水平,南医三院党委于9月19日在学术会议厅举行了党务干部培训启动会,党委书记胡海源作《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全院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清主持会议。


DSC_5447.jpg


赖清副书记部署了2018年度党务干部培训计划,并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材料要求、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深入阐述。


DSC_5445.jpg


胡海源书记作《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他指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开展好党支部工作,首先要解决党务干部“愿做、会做、真做”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分别从“愿做、会做、真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参会党务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和专业系统的党建业务培训。他在培训中强调,党支部书记要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熟悉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工作内容,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理想信念和思想观念上更加坚定,党建业务和方法上改革创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提升医院党委和各支部的党建党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DSC_5454.jpg


按照党务干部培训计划安排,近期将陆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来院讲座、开展体验式教学培训等,通过院内专项辅导、邀请专家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务干部的学习热情,使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文:林浩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