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9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19-03-29 09:18:04 阅读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党对医院的领导,3月28日,南医三院召开了2019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就年度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及2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蔡道章同志主持。


DSC_3283.jpg


会上,胡海源书记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 推动医院发展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医院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就2019年医院党建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统战与群团组织作用;六是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队伍专业性,落实党建工作保障。胡海源书记在会上还就扎实完成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体现时代性,牢牢把握政策的新导向,认真研究新时代医院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把握规律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考评机制;三是要富于创造性,积极探索新时代医院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四是要讲究底线性,要牢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方向不能错,规矩不能乱,红线不能碰。

此外,胡海源书记代表院党委,分别与各党(总)支部书记、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随后,赖清副书记对医院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细化,要求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四是抓好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六是坚持不懈加强作风行风建设;七是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八是坚持强化审计监督功能,加强内审提质增效作用;九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蔡道章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推进落实各项党建任务,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林浩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