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党群、综合、信息科党支部前往广州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2022-07-26 11:14:22 阅读量:

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优秀文化,深化爱党爱国教育,7月22日,党群、综合、信息科党支部前往广州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bd1922a8a0db3445b6a5868555f647c.jpg


广州铁路博物馆系原粤汉铁路南端始发站--黄沙站旧址,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曾在此工作,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率领的国民革命军曾在此登上北伐的列车。2014年1月26日授牌为“广州市历史建筑--粤汉铁路黄沙车站旧址”,通过实物展陈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多维度展现了广州铁路历经百年的高质量发展史。

活动现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艰辛历程”“新生之路”“开拓先行”“高铁时代”“继往开来”等室内展厅,回顾铁路历史文化变迁和百年铁路人奋斗事迹。从“蒸汽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铁高速发展,随后,大家在露天展区中参观了大量大型设备,有建设型蒸汽机车、YZ22型绿皮硬座车厢、铁路道口、42米窄轨铁路长廊、铺满列车方向牌的展示墙等

 8f26d6a58ac2533c57e5e3903ce2659.jp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见证了历史,同时也备受启迪,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