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8-31 10:50:14 阅读量: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引导青年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8月26日,南医三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参观学习,以实地参观见学的形式,深入了解增龙博地区谋求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的革命伟迹和先辈们伟大的牺牲精神,激励了青年党员们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决心,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9.png

支部党员参观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

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位于增城区正果镇白面石村东北方向一座古朴的小四合院。1940年3月到1942年3月,中国共产党以派员教学、培训等方式在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进行为期两年的党组织工作,为广东东江地区抗日斗争取得胜利作出重大贡献。增龙博旧址通过图片展览、武器展示、人物介绍等多种形式,让我们看到了在增城大地上,有那么一群热血青年,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他们共赴国难,浴血奋战,与敌军斗智斗勇,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抗战史诗,更激励着我们以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坚定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

图片10.png

支部组织召开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后,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一是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党风廉政教育:传达学习医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党支部纪律学习活动,希望大家学习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和舍己奉公的精神,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1.png

支部党员进行攀岩素质拓展活动

随后,支部还组织青年党员们体验趣味攀岩,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在增进青年同志们相互了解的同时,锻炼大家的“攀岩精神”,希望青年同志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能无畏艰难困苦,勇于向前,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去支撑理想信念。不少青年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重温了历史,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又增进了支部成员们之间的友谊,收获良多。

 

 

文/图:欧阳翱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