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党团活动> 正文

医务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农讲所旧址纪念馆

作者:  来源: 2022-09-13 17:20:42 阅读量:

在毛主席逝世46周年之际,9月9日,医务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所辖科室员工集体参观了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接受伟大领袖毛主席廉洁风范的精神洗礼,感召激励员工廉洁奉公、严于律己。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开办的培养农民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和彭湃等共产党人在其中起了主要领导作用。从1924年7月到1926年9月,农讲所一共开办了六届,旨在为各地风起云涌的农民运动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懂得革命道理,善于组织农民队伍参与反帝反封建革命活动的农村干部。后来的实践证明,正是农讲所所培养出来的一批批学生,在以后各地如火如荼的农民运动中发挥了强有力的宣传和组织作用。他们回到农村,发动群众,建立农民自卫军,开展反对地主豪绅的斗争,掀起了各地农民运动的高潮,对推动全国农民运动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片10.png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农民青年们的进步思想和立志为国奉献一切的精神,也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革命先辈红色血脉,为热爱的事业奋斗终身。

图片11.png

文、图:医务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