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优质护理> 正文

台湾陈玉枝博士受邀到南医三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2018-07-05 15:34:07 阅读量:

7月4日下午,南医三院护理部邀请台北荣民总医院护理部顾问、台湾实证护理学会理事长、国立阳明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教授陈玉枝博士来院作《人文关怀的内涵与实践》专题讲座。护理部、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130余人参与,讲座由护理部熊勇主任主持。

陈玉枝教授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以自身临床工作真实案例引入,深入浅出地向护理人员讲授了护理人文关怀规范化建设的背景,帮助大家理解什么是人文关怀,怎样把人文关怀融入护理工作中,如何做好人文的深化教育以及护理管理中的人文关怀,以促进构建更好地和谐护患关系。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抽象的人文关怀形象化,让在场的护理同仁感受到台湾护理人文意识和专业素养,赢得阵阵掌声。她鼓励年轻的护理同仁应该创新研究关怀照护患者的方法,培养对患者的敏感性,与患者共情、同理,被患者所需要,让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顾。

1530844894128647.jpg

本次讲座授课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到场的护士们备受激励,感到意犹未尽,感受到台湾护理文化及管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所学好好消化,融会贯通,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日常护理活动中,力求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温暖患者的心,做有温度的护理。

DSC_2989.jpg

正如陈玉枝博士所说:“服务”是人生必修的课程。好的技术能令人感激,好的服务能令人感动。而能做到令人感激又感动的服务,正是身处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我们所应尽的职责。“怀大爱心、做小事情。从我做起——学习爱、创造爱、分享爱、给予爱”,是护理人文关怀的真谛。

专题培训结束后,护理部熊勇主任对陈玉枝博士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借鉴台湾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南医三院的护理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

 

文:洪小英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