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优质护理>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首届护理科普达人比赛

作者:  来源: 2018-05-04 09:39:10 阅读量:

为响应国际护士会和中华护理学会的倡议,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医三院于5月2日在学术会议厅举办了首届护理科普达人比赛。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翟惠敏教授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南医三院郭遂群副院长致辞,机关相关部门领导担任评委,护理部主任熊勇主持比赛。据悉,该活动由南医三院护理部与宣传科共同策划组织,全院共有45个护理科普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 15个科普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了南医三院首届“十佳护理科普达人”。


微信图片_20180504093514.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093537.jpg


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示范和小品演绎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科学的护理知识,内容涉及急救处理、术后患者护理、日常生活保养、疾病的预防与康复锻炼等,而科普讲座中的现场演示及互动体验最受观众欢迎,评委们对专业性、实用性、操作性强的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急诊科许子珺/曾君扬、关节外科余自甜/钟柔、产科谢佳珊、足踝肩肘血管外科颜晗、脊柱二区骨肿瘤科高惜/刘雅晴、神外风湿免疫科金梅、关节外科陈丹、心血管内科刘俊、脊柱一区黄惠雪、脊柱一区陈晏被评为今年的“十佳护理科普达人”。


微信图片_20180504094509.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094513.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093718.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093714.jpg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翟惠敏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一是选择普罗大众需要的科普知识,二是采用形式多样的表达手法,三是注重听众的接受度。针对选手暴露的问题,翟教授提出了建议,如科普对象要有针对性,科普内容应有科学依据,科普演讲应注重与听众的互动等。


微信图片_20180504093710.jpg


护理部熊勇主任表示,大健康时代,为民众送上“需要的、喜欢的、受益的”科普知识,是护士们努力的方向,这也是护士们施展才能的另一个舞台,希望南医三院的护士们认识到健康宣教的重要性,多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为群众普及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

文:洪小英、熊勇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