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优质护理> 正文

【护士节专题】妇产科周晶:服务到心

作者:  来源: 2017-05-12 08:27:11 阅读量:

今年,是周晶在妇产科工作的第十年,作为一名高年资的妇产科护师,周晶对工作的热情丝毫未减少,对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也时时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周晶是妇产科屈指可数的会熟练操作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的护士,遇到需要做PICC的患者,都由周晶操作,常常是上完夜班接着上白班,帮患者做完PICC后,要拍片确认是否置管成功,患者去拍片,周晶就在科室帮忙,等着患者的片子结果回来后,确认置管成功,才敢安心下班回家。

1.jpg

妇科的病人都为女性,女性心理敏感,在意细节,生病时更是如此,而且特别容易情绪激动,这对护理人员的工作是一种挑战。周晶特别注意对患者的心理辅导,在给患者做治疗的同时,跟他们多一些沟通,讲一些日常保养,努力开导患者,让他们积极面对疾病。周晶认为患者的心情对其病情的变化有很大影响,她亲身经历过很多病例,往往是心情放松的患者治愈率越高,而且复发率低,这更坚定了她努力为患者做心理辅导的决心,把这作为其护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周晶2.jpg

除了技术过硬,懂得疏导患者心理以外,周晶还给患者无微不至关心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产科收到一些无陪护无家属的产妇是常事,在产科工作的时候,周晶经常帮这类产妇照顾孩子,帮这些孩子买奶粉、衣服和日用品等,为产妇做月子餐,安慰产妇,努力为其联系家人,直到产妇有人接走,才安心送他们出院。“孩子到我怀里都好乖,在别人手里哭闹不止,一到我手上,就马上不哭啦,我很有孩子缘。”周晶想起以前在产科的工作,非常自豪。到妇科工作后,有人流的患者住院,周晶都会为他们煮红糖鸡蛋羹,送到床前,这样贴心的举动让患者非常感动。

对同事而言,周晶是尽职尽责的模范前辈,对患者而言,周晶是专业贴心的优秀护士,而对家人来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很多时候照顾得没有那么周全。周晶说自己孩子争气,很少生病,身体好,都是家婆照顾,就几年前有一次孩子肺炎,病情反反复复半个多月,确实没办法了,只能让家婆把孩子带到医院打针,孩子要妈妈,周晶就让家婆抱着孩子坐在自己工作的护士站对面,自己忙工作,孩子也能看见妈妈。几天前,周晶丈夫生病住院,家里老人要照顾孩子,大家都劝她休假照顾丈夫,刚休两天,见科室工作繁忙,丈夫也过了手术后的危险期,便跟丈夫商量结束休假,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