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优质护理> 正文

【护士节专题】CCU卢俊:独当一面的男护士

作者:  来源: 2017-05-12 08:21:09 阅读量:

已经在CCU工作六年的卢俊,是心内科CCU护理的骨干力量,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男护士之一,他的表现受到同事的一致赞赏。CCU对护士要求非常高,容不得半点闪失,工作压力特别大,作为男护士,卢俊有其独特的优势,体力强壮、精力充沛,且应急能力突出,当遇到突发事件时表现得更冷静。

1.jpg

工作六年,卢俊的成长很大,在做好自己护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临床思维。CCU的患者经常有突发的病情变化,为赢得医生赶到之前的分秒抢救时机,卢俊非常注重向医生请教学习,延伸临床技能,为患者争分夺秒,为医生做好准备。

心内科急诊手术是常事,急诊手术的护士却往往人手不够,因此,卢俊经常被叫回来配合科室的急诊手术,长时间下来,卢俊跟着心内科介入手术的护士们学会了新的技能,现在,一旦发生急诊手术,不论白天晚上,卢俊都是随叫随到,积极配合医生手术。

CCU护理为三班倒,一位护士最多的时候需要服务八位病人,工作强度大,精神高度紧张,一旦发现患者有突发的病情变化,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即便忙碌,卢俊也不忘照顾患者情绪,常常陪他们聊天,耐心倾听患者需求,与很多患者成为了好朋友,其中有几位长期住院的老患者,更是成为了忘年之交。

2.jpg

卢俊对工作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确实特别辛苦,但是也认为收获也很大,特别是看到经过治疗和护理的危重患者平安转回普通病房时,就会充满成就感,觉得自己的工作意义非凡。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