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优质护理>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2018年第二届“优秀护理个案”评比活动

作者:  来源: 2018-11-01 15:05:41 阅读量:

为提升护理业务查房质量,培养护士临床科研思维能力,10月31日,护理部在学术会议厅举办第二届 “优秀护理个案”评比活动。

 根据2018年全院护理业务查房计划,科室对护理业务查房的典型案例进行整理,共21个护理个案参加评比。经过初评选出足踝关节脊柱一区、、ICU等12个护理个案进入PPT汇报评比环节。各参赛选手运用8分钟PPT汇报,巧妙的运用图片和视频深刻剖析案例,分享在护理案例中的经验及体会。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经过激烈角逐,谢凤姣护士长汇报的“1例右足碾压伤行VAC治疗联合皮瓣移植术个案护理”,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总分第一,普通外科与消化内科、肾内科与泌尿外科联合汇报的个案分别获得总分第二、第三。

最后,熊勇主任对此次评选进行了点评。她说此次个案护理评选一方面提供个案护理书写经验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医院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调动护理人员积极书写护理个案,培养临床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