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专科护理> 正文

南医三院参与协办2017全国骨科专科护理与康复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2017-03-22 16:44:11 阅读量:

2017全国骨科专科护理与康复学术会议于3月17日至3月20日在广州隆重召开,此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继续医学教育部主办,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协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项目管理及品管圈在骨科的应用、骨科患者VTE院内护理干预、分级诊疗制度下骨科护理的新思考、骨科专科护理的规划与展望、骨科专科护理质量指标评价管理、骨科围术期的康复管理等。会议的目的是提升护士的专科知识和专业素质,拓宽专科护理思路,推动学科发展。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七家三甲医院的护理专家前来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同仁约150人前来参会学习。

南医三院护理部主任熊勇应邀作了“分级诊疗制度下骨科护理的新思考”的专题演讲,熊主任特别介绍了医院成功开展的医康护一体化工作模式、以创伤救治中心为主体的一体化损伤控制救治模式等新型工作模式,分享了医院率先开展并应用于骨科手术的3D打印等前沿技术。会后,参会人员代表参观南医三院骨科病房及康复治疗部,关节外科李继华护士长代表骨科医学部进行了整体介绍,骨科各病区护士长分别带领参观人员参观了病区,并介绍了各专科所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以及分享了各自的护理管理经验。

 

院网图.jpg

 

文:李继华、谢凤姣

图:谢凤姣、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