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专科护理> 正文

护理部成功举办院内深静脉血栓预防管理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15-08-11 12:00:00 阅读量:

深静脉血栓症( 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是常见、高发、高死亡率且可预防的疾病。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开展深静脉血栓的预防与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并建立医院内深静脉血栓防治管理的长效机制,810日下午,护理部举办了院内深静脉血栓预防管理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护理部陈小芳副主任担任主持,熊勇主任致辞,会议邀请中国血栓论坛大师Liz Oliver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护士长、护理组长及教学组长听取了讲座。

Liz Oliver教授来自英国伦敦,一直从事与深静脉血栓相关的临床研究工作,与欧洲多家医院合作开展血栓国际临床项目,走在物理预防深静脉血栓的国际最前沿。她首先介绍了英国自2007年实施的静脉栓塞预防项目所取得的经验,并详细讲解了深静脉血栓国际预防指南和静脉血栓预防评估工具在临床的具体应用,她还和大家分享了早期物理预防VTE 的重要性。会后,Liz Oliver 教授还针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提升了全院护理人员对深静脉血栓预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血栓危险因素评估工具的使用,提高了护理人员参与静脉血栓预防的主动性,为推动我院静脉血栓预防管理走向规范化、科学化、专科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陈小芳、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