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护理教育> 正文

胸外科护理组开展“每月一记”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2014-07-25 12:00:00 阅读量:

让读书逐渐成为良好习惯

 

胸外科护理组开展“每月一记”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基础,丰富专业视野,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整体素质,更用心更专业地服务患者,胸外科护理组自今年1月起开展了 “每月一记”学习活动。近日,该护理组举办了上半年优秀读书笔记评选,并将优秀成果进行展示,供大家学习和分享。

  在读书活动中,护理组为了让护士们真正读出效果、读出内涵,要求每位护士每月至少完成一篇专业知识的读书笔记,于每月25日上交到护理组长处审阅,护理组长的读书笔记上交到护士长处审阅。护士们结合临床病例,采取重温教科书、查阅文献资料及摘录重点、疑点、难点内容等方式,巩固旧知识、学习新理念,积极撰写读书笔记,表达自己的看法、想法、观点。

  “每月一记”学习活动已逐渐成为胸外科护理组的一项常规活动。半年来,各位护士不仅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而且人文素质也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得到提升。


文/图: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