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护理教育> 正文

护理教研室举办护理教学核心能力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2018-04-27 15:17:03 阅读量:

为夯实临床护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4月24日,南医三院护理教研室在学术会议厅举办护理教学核心能力培训讲座。全体护士长及临床护理教师共108人参加培训讲座。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陈佩云教授担任上午培训特邀主讲嘉宾。陈教授结合临床护理教师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护理教学设计、教案书写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部分教师书写的教案进行了现场点评。全体临床教师基本掌握了护理教学设计的原则、步骤、方法以及教案书写的技巧。

 

1.jpg

 

南医三院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担任下午培训主讲,主题为《思维导图在护理中的应用》。她首先就思维导图的基本知识、在国内外护理教学和护理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结合1例临床心肌梗死的病例进行思维导图的手绘现场练习及成果展示。

培训结束,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收获了教学相关理论知识又收获了相关技能。关节外科李继华护士长则表示会尽快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护理教学和护理实践中,以期进一步提升科室临床教学水平。

 

2.jpg

 

文:郑美贞  

图: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