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护理教育> 正文

护理教研室举办静脉留置针操作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8-09-26 15:26:59 阅读量:

    为夯实护理操作技能基础,进一步规范静脉留置针操作流程,护理教研室和静脉输液治疗护理专科小组于9月20日上午在学术会议厅举办了静脉留置针操作培训班。活动由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主持,静疗组骨干成员担任指导老师,81名规培护士参加培训。

培训以理论授课+操作师范的形式进行,学员们被分为8组,每一组都有老师指导实践操作,最后进行理论及操作考核。经过指导老师手把手示范,学员们充分掌握了静脉留置针的穿刺技巧、无张力贴膜固定法及脉冲式冲管方法、正压封管方法等,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

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表示,通过静脉留置针操作培训,将规范操作传授给每位低年资护士,并以点带面,形成规范操作、科学操作的临床护理技能培训氛围,提高静脉留置针治疗的护理质量,促使静脉治疗往程序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图文:吴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