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病理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澳大利亚大学骨研究中心冼建科教授莅临南医三院交流

作者:  来源: 2016-02-01 12:00:00 阅读量:
 

127日,南澳大利亚大学骨研究中心冼建科教授一行莅临南医三院开展学术与科研交流,并做了题为“骨的生长,维持与损伤修复的病理机制及治疗靶点”的学术报告。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金大地院长主持报告会。

 

 

冼建科教授目前就职于南澳大利亚大学医药学院,在骨生物,创伤修复等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果。冼教授不仅担任澳大利亚国立卫生与医药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与此同时还是Frontiers in BiosciencesOpen OrthopaedicsWorld Journal of OrthopaedicsJournal of Endocrinology等多本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本次学术报告中,冼教授与南医三院医务人员、研究生在相关学科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冼建科教授通过各类动物模型,系统地阐述了骨生长板的生理代谢与损伤修复的分子机制,针对化疗后的骨髓抑制与骨质疏松率先提出炎性反应介导的间充质干细胞成脂分化与成骨分化失衡,并筛选出了相关分子靶点与实用治疗措施。医务人员、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提出临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冼教授对提问者进行了耐心答疑。

 

 

 

 

文:陈煜辉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