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病理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病理科连续两年出版病理学专著

作者:  来源: 2021-02-02 16:19:01 阅读量:

病理科魏清柱主任连续两年在国家级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二部,合计142万字。2019年出版专著《骨与关节临床病理学》,69万字。该书的所有病例均来自我院病理科,填补国内过去十年骨关节病理诊断领域的空白。该书的出版突显病理科在骨关节病理诊断的特色;提升病理科在骨关节病理诊断领域的学术地位;标志我科在骨关节病理诊断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书目前已成为骨关节临床病理诊断重要的参考书。2020年出版专著《临床大体病理学》,73万字,该书是病理科又一力作;该书为国内首部大体病理学专著,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有助于提高国内病理大体取材的规范化;此书的出版进一步扩大了病理科在国内的影响力。这二本专著的出版为病理科实现骨关节病理诊断领域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