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超声诊断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超声医学科被授予中国肌骨超声培训基地称号

作者:  来源: 2016-04-27 11:23:21 阅读量:
    近日,中国超声医师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南医三院超声医学科被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授予中国肌骨超声培训基地称号,为华南地区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其他四家医院分别为北大人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和华西医院。

据了解,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超声科学系主任何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肌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大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朱家安教授曾就申报中国肌骨超声培训基地专程来南医三院调研,听取了肌骨超声发展现状的汇报。何文会长指出,南医三院肌骨超声在华南地区具有领先水平,而且举办了两届南方肌骨超声高峰论坛暨肌骨运动系统疾病超声检查培训班推广该技术,并为湖南、湖北、江西、福建、贵州等地培训了百余名超声及临床医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文:熊燃  图:童泽霖、何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