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超声诊断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南方肌骨超声高峰论坛暨第一届广东省肌骨运动系统疾病超声检查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4-10-21 12:00:00 阅读量:
 

 

101112日,省级继续教育项目“2014年南方肌骨超声高峰论坛暨第一届广东省肌骨运动系统疾病超声检查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省内外超声及临床医生共计350余人参与会议,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参会人员达180余人。


 

对于运动系统,包括肌肉、骨骼及软骨、肌腱、韧带、关节、神经等组织,超声有分辨率高、实时动态、配合肢体运动、双侧对比、无创简便、引导治疗等优点,故其在运动系统疾病诊治中的作用日趋显著。此次培训围绕肌骨运动系统常见疾病的超声表现、诊断及超声介入治疗等内容,特邀该领域国内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郭瑞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崔立刚教授等授课,并为学员提供上机操作练习的机会,将解剖、临床、影像表现、操作练习等结合,使培训更贴近临床的需求。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学员在观摩学习、操作练习的同时,围绕各自关注的主题,与专家教授及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扩大我院骨科影响力有一定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广东省肌骨运动系统超声检查技术的推广应用。

文:熊燃 图:陈逸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