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超声诊断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第二届南方肌骨超声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 2015-08-25 12:00:00 阅读量:

    82223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南方肌骨超声高峰论坛暨肌骨运动系统疾病超声检查培训班在南医三院顺利举办。来自省内及湖南、湖北、江西、福建、贵州等地的超声及临床医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断层影像解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教授,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副院长蔡道章教授,中国超声医师学会肌肉骨骼系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医三院崔立刚教授,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苏训同主任,超声医学科刘红梅教授分别从解剖基础、运动医学、超声影像、超声检查规范及指南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现场为学员提供了演示及上机操作练习的机会,有解剖基础临床表现正常超声影像异常超声表现现场示教操作练习现场考核等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学术氛围浓厚。

    会议期间,由超声医学科牵头成立的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肌骨超声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的成立为肌骨超声新技术的研发推广、肌骨超声专项技术的交流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推动肌骨超声医学的发展,培养超声医学专业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熊燃   图:童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