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超声诊断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肌骨超声检查实践精品培训班(2020上肢篇)圆满结业

作者:  来源: 2020-12-16 22:56:56 阅读量:
随着肌骨超声检查技术的发展,肌骨超声临床应用越发广泛。依托我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强劲的专业优势,科室在省内较早开展肌骨超声检查,肌骨超声检查量与诊断水平在业内处于上游水平。作为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的全国肌骨超声培训基地之一,科室多次成功举办肌骨超声专业的学术会议及培训班,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全国肌骨超声多中心研究的工作。为积极推广肌骨超声的临床应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于2020年12月7日-12月12日举办肌骨超声实践培训班,主要内容为肩关节、肘关节、腕指关节、上肢神经的超声扫查规范及常见病变的超声诊断。

e68afb30-3f9f-11eb-9d1b-e9f0caf11714.jpg

本期培训班以实践操作为主,期间学员每天晚上在导师指导下上机练习规范扫查,白天见习实际病例及病例分析,历时一周“魔鬼训练”,争取快速掌握上肢关节的扫查技巧及临床应用。培训班最后一天邀请专家线上授课肌骨超声前沿内容,学员掌握基础后更好进阶学习。经过为时6日的培训,学员们于2020年12月12日顺利结业。

本期学习班除了包括现场授课及实践操作培训,还为学员们带来由国内多位在肌骨领域具有丰富造诣的专家授课内容。

微信截图_20201124223155.png

在各位教授及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及会务组认真的工作安排下,本次学习班圆满结束,充分让学员们认识及掌握肌骨超声检查的应用。
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班的举办,能够更好的推广肌骨超声,提高相关疾病的诊断率。期待下回《肌骨超声实践精品培训班--下肢篇》的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