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体检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全力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作者:  来源: 2021-06-11 15:53:57 阅读量:

近日,随着广州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肆虐,天河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闻令而动,共派出49人支援天河区核酸采样工作。队员们深入天河区各个社区采样点,在高温下、暴雨中,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工作,从白天坚守到黑夜,一丝不苟地完成了采样任务。

 1.png

在支援过程中,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与热心市民间也发生了许多暖心的小故事。6月6日中午,队员们刚脱下防护服结束冼村裕富公寓南广场核酸采样工作时,一位女士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过程中突然脸色苍白,四肢乏力,健康管理中心姚海延副主任发现后立即上前触其脉搏,询问其有无进食及既往病史,姚海延凭借多年从医经验,判断其为低血糖,给予对症处理后,患者症状缓解。

 2.png

当天下午,庄丽雅医生在沙河街道支援回撤的路上,刚走到路口,一个小伙子从旁边经过,边走边打电话,然后突然伸手把一个纸袋子递给她,说:“帮我拿一下。”庄丽雅还没反应过来,纸袋就被塞进她怀里,小伙子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说:“给你们的!”队员们打开袋子看是两排卡士酸奶,还用两个冰袋冰着。

3.png

此外,小朋友送来的抗疫绘画、周边居民送来的清凉降暑奶茶以及采样结束后为队员免单的的士司机都让队员们倍感温暖。抗“疫”之路,与爱同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羊城终将拨云见月,风采依旧!

 

文、图:健康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