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医学检验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高效检测助力上海抗疫

作者:  来源: 2022-04-22 10:35:01 阅读量:

为全力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筛查工作,4月3日,南医三院迅速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集结检验科PCR副组长杜凌燕主管技师、刘鹏飞主管技师、洪运韵技师三位同志担任核酸检测队员参与广东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飞赴上海投入防控一线。

 

 图片1(1).png

4月4日,经过培训并熟悉工作流程后,他们立即投入到当日工作中。新冠核酸加样是整个检测的限速环节,也是劳动强度最大的环节,需要做到眼疾手快,手快就是做到每小时开管帽300个以上,眼疾就是要做到加样要准确。负责加样工作的同志,两人紧密配合,一人负责拧帽子,一人负责加样,在连续工作几日后,手指磨破了皮,每次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用创可贴包住伤口,然后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图片2.png 

队员刘鹏飞和杜凌燕所在队伍,对口支援徐汇裕隆医学检验所。在得知队员钟观清手部受伤后,刘鹏飞主动提出更换工作岗位,承担任务最重也是最辛苦的样本加样岗。充分体现了南三人共同协作、关爱队友的优良传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加样组的5人达到了每班次1万管的加样量。

 图片3.png

  图片4(1).png

队员洪运韵所在队伍对口支援位于浦东区的荻硕贝肯医学实验中心。队员工作中发现当地提供的挂耳式N95口罩容易掉落,满足不了工作的生物安全要求。部分队员自备n95口罩数量不足,洪运韵主动拿出部分自备的n95口罩供队员们使用,确保队员在满足生物安全要求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工作。在与安徽支援队的共同协作下,该队伍突破了单日完成5.5万管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近日,上海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坚信上海定会克服万难,驱散疫魔,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

文、图: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