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药学部举办2020年基层医院关节疾病的诊疗进展及合理用药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0-08-24 10:58:59 阅读量:

为普及和推广骨关节疾病的诊治知识,提高基层医院合理用药水平,8月15日,由广东省药学会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药学部共同主办的基层医院关节疾病的诊疗进展及合理用药培训班暨药学联盟学术会议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办,来自天河区、白云区药学联盟36家医疗机构的100余名药学、医疗、护理等不同领域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0815会议合照.JPG 

会议由药学部主任陈文瑛主持。南医三院副院长郭遂群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嘉宾、与会专家及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毕惠嫦院长、白云区卫健局谢穗雅科长、天河区卫健局李俊科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学习班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晓青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若伦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庞建新教授及南医三院曾参军、李晨钟、陈文瑛等临床医学、药学专家围绕关节疾病诊疗、药学科研和药物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注重实效。

来自天河区审方中心的冯焕村、朱顺霞两位主管药师分享了区域性审方中心运行、社区前置审方系统应用情况并探讨了当前审方热点问题。来自白云区药学联盟的欧阳国豪副主任药师也就医疗集团药学管理建设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文:吴丽瑶、李强

图:杨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