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省医学会临床药学青年委员会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06-28 17:14:23 阅读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高省内青年药师临床服务技能水平,6月22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与南医三院共同举办的临床药学青年委员会系列活动在广州越秀宾馆举办。

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李国营、学术部副部长刘仕杰、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药学院院长刘叔文、南医三院副院长郭遂群、中山一院药学部主任陈孝、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党委副书记何韵、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药学部主任王勇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广东省临床药学青年委员及青年学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主持。

本次会议在李国营副会长的致辞下拉开帷幕,刘叔文院长、郭遂群副院长和陈孝主任依次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MDT培训班及比赛.png

本次会议着眼于临床药师服务模式和药学实践,讲者阵容强大。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何韵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晓娴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杨志福教授、南医三院陈文瑛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段丽芳副主任药师和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曾卫强副主任药师等6位专家做精彩的专题报告。专家讲解生动形象,授课内容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学员都表示收获颇丰,感受深刻。

会议下午举办MDT病例汇报比赛。由省内各医疗机构遴选出的12名青年临床药师进行MDT病例汇报比赛,来自省内各大三甲医院的,包括临床医学、检验医学、药学学科的7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参赛的青年临床药师们就各自在临床治疗中遇到的经典病例进行分享,清晰生动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经验。整场比赛历时近4小时,南医三院药学部临床药师邓艳辉荣获三等奖。

文:覃夏汐、李强

图:杨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