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广东省医学会临床药学青年委员会系列活动暨临床药师服务模式和药学实践青年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2020-09-30 09:50:44 阅读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我省青年临床药师临床服务技能,9月26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共同举办的临床药学青年委员会系列活动暨临床药师服务模式和药学实践青年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图片1.png


大会由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临药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文瑛主持。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主任陈孝、副主任委员黄少丹、王勇和侯连兵、广东省医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仕杰、南医三院副院长雷航、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余纳出席开幕式,临药青年委员及其他学员12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着眼于药事管理及临床药师服务模式探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黎毅敏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余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孝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文瑛教授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段丽芳教授分别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授课内容精彩,深入浅出。随后,由省内各医疗机构遴选出的13名青年临床药师进行药学服务新模式案例汇报比赛。选手结合自身实践,就新形势下出现的药学服务模式生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心得。最终,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韦美丹荣获二等奖。

 

文:李强、覃夏汐

图:杨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