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承办“广东省县级医院药学学科带头人培育班”结业典礼

作者:  来源: 2021-11-30 14:19:37 阅读量:

11月21日,由广东省药学会和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广东省药学会县级医院合理用药联盟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共同承办的“广东省县级医院药学学科带头人培育班”结业典礼在广州举办。

图片3.png

培育班自2020年10月17日在广州正式开幕,采用了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和专项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了来自省内医学、药学、管理学等专家与学员共同探讨药事管理、合理用药的热点、难点。

图片4.png

结业典礼上,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药政科科长温六能、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新宇主任药师、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郑志华、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毕惠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孝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致辞,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对培育班培训过程进行总结。

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选定了药事管理、学科建设、合理用药、等级评审其中一项进行分组实践。毕业前组织专家对学员专项实践进行评审并评奖。会议也安排了精彩授课。广东省人民医院赖伟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若伦分别就《信息药师能力素质模型》《新医保目录用药下的合理用药》进行了探讨。

部分学员在授课后进行了成果汇报,张新军副主任药师、凌冠副主任药师、闵红燕副主任药师、陈利群副主任药师分别就各自在学科建设、合理用药、等级评审、药事管理领域的探索与经验进行了分享。

文、图: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