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药学部党支部赴惠州市开展帮扶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2021-12-09 08:00:42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4日至5日,药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惠州市开展帮扶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

4日上午,药学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文瑛的带领下,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开展帮扶交流活动,双方共同探讨了当今药学学科发展的趋势与瓶颈,以及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现实问题。随后,党员同志们到该院药学部各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分享经验。 

图片1.png

图片2.png

4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到叶挺将军纪念园参观学习,同志们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感悟铁军精神。在史料陈列馆,大家通过图文资料了解叶挺将军的生平事迹,领略其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感受其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同时也重温了党的那段艰苦抗战历史。

5日上午,大家到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继续参观学习党史。东江纵队纪念馆承载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与“东纵精神”。在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中,2500多名东江纵队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赞歌,铸造了永垂青史的东纵精神。党员们通过参观“东江纵队将士,前赴后继,永远向前”大型雕塑和史料陈列馆里的沙盘、史料记载、文物、影视作品等,深入学习了真正的“东纵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唯有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争做优秀党员,才能够使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文:冯焕村

图:覃夏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