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药学部举办2021年度岗位技能练兵大赛暨“南三好药师”第二届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2021-12-20 12:33:50 阅读量:

为全面展示药学部药师集体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12月16日晚,药学部举办岗位技能练兵大赛暨“南三好药师”第二届技能竞赛。比赛由药学部主任、青年文明号号长陈文瑛主持,工会主席郭遂群、工会李丹出席本次竞赛。

 图片1.png

比赛由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践考核三个部分组成,红色闪YAO队、黄色鲲鹏队、蓝色梦之队三支队伍参赛。为增加竞赛趣味性,组织方还设置了方阵队伍掷骰子、参赛选手按抢答器等方式争夺优先抢答题权。

比赛由重症医学科李芬担任心肺复苏实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急救操作进行现场评分。选手们既要完成指定内容,如对仿真模拟教学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还要模拟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参赛选手们动作熟练,镇定自若,充分展示了突发情况发生时的应急反应和操作流程。

 图片2.png

经过激烈角逐,蓝色梦之队、红色闪YAO队、黄色鲲鹏队分别获得团队一二三等奖。红色闪YAO队夺得心肺复苏优胜组,黄色鲲鹏队夺得理论优胜组,蓝色梦之队夺得技能优胜组。临床药学室段萍萍凭借过硬的知识水准荣获2021年度“南三好药师”称号。

 

文:覃夏汐

图:杨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