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药学部举办第二届南医药学高峰论坛之“互联网+药学服务”

作者:  来源: 2022-08-25 15:38:30 阅读量:

8月23日,第二届南医药学高峰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互联网+药学服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临床药学中心、广东省医院协会、广东省药理学会、广东省药学会联合主办,广东省远程处方审核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同承办。会议主持人由广东省远程处方审核中心负责人、天河区药学联盟总药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担任。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处长李学钧、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郭遂群副院长进行了开场致辞。

 图片1.png

会议还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吉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若伦等6位专家学者担任主持,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刘皈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爱宗等6位省内外药学名家进行授课,9位来自各大附属医院的资深药师及药学骨干们参与了圆桌论坛环节。专家们针对药学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互联网药学服务、居家药学服务、“新形势下创新药学服务模式的思考与探索”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表示,“互联网+药学服务”模式并非简单地两者相加,而是有效缓解“看病难”“取药烦”的新服务,是将互联网平台与传统药学行业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的互通结合。发展智慧药学是“互联网+医疗”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希望青年药师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们药学服务质量与水平,不断开拓医疗健康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全新境界。

 图片2.png

 图片3.png

文、图: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