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药学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打通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来源: 2022-09-20 16:25:48 阅读量:

9月19日上午,药学部组织开展“世界药师日”科普义诊居家药学服务系列活动。2022年“世界药师日”主题为“同心协力,共促世界健康”,药学部主任陈文瑛带领临床药师、一线青年药师普及合理用药知识,为患者答疑解惑。

 图片7.png

活动现场,药学部主任陈文瑛、药师何炳洪分别就骨质疏松患者的合理用药和正确认识和使用不同剂型药品进行了科普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活动受到患者的热烈欢迎,许多患者对合并用药的注意事项、日常居家用药中的困惑、药物储存的方法等问题进行咨询。药师们细致解答了患者的问题,并积极进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普宣传,帮助广大患者加深科学用药观念。

图片8.png

图片9.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2022年天河区卫生健康局推进居家药学服务改革创新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天河区药学联盟总药师,陈文瑛主任受天河区卫健委的委托,将于9月19日至23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世界药师日”系列活动,为辖区药学服务“遍地开花”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药学部将继续秉承高质量药学服务的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积极发挥青年药师的作用,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0.png

文:韦美丹

图:何家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