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医学实验研究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宁习洲副校长一行到南医三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监督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2021-04-06 10:38:34 阅读量:

4月2日,宁习洲副校长带领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曹蓓处长及学校检查组一行到医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监督专项检查。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副院长雷航、赵善超,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白晓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图片.png

蔡道章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医院一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今后也继续狠抓实验安全问题不懈怠。随后,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白晓春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实验中心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机制运行情况,详细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管理、病原微生物菌(毒)种、高压灭菌器及危险气体等实验室风险点防控情况。

曹蓓处长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排查风险点,规范管控类危化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高压灭菌器和危险气体的管理,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宁习洲副校长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重点,积极加强安全教育,树立系统的安全意识,完善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加强重大风险源管控,同时希望医院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发现并解决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

会后,医院领导陪同检查组一同前往医学实验中心,现场对各类风险源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文、图:医学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