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医学实验研究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赵善超副院长带队至南方医科大学及南方医院中心实验室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2021-04-06 15:08:31 阅读量:

4月2日,医院副院长赵善超带领科教科、总务科、医学实验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南方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1.png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的接样室、监控室、磁共振室、激光共聚焦室等。赵善超副院长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管理、仪器设备安全管理以及仪器使用率等情况。中心实验室汪艳主任予以详细介绍,并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给予了宝贵的经验及个人建议。

 2.png

随后,赵善超副院长带领随行人员参观了南方医院临床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参观了实验中心的细胞房、大型仪器室、分子生物室、分子病理室等,详细询问了中心管理与运行模式、功能分区布局及管理、实验安全及危化品管理等情况。研究中心张兰兰副主任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了信息化对于实验室安全及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赵善超副院长表示,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及南方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功能及人员管理上与我院有共同处又有差别点。我们需积极借鉴学习优秀实验室的管理运行经验,对我院实验室的运行建设与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文、图: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