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医学实验研究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作者:  来源: 2021-06-28 17:07:19 阅读量:

为提高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6月25日,我院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曹旭、徐圆圆老师以及试剂耗材管理中心负责人禤智东老师来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我院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善超主持。

 大幅度.png

曹旭科长则从实验室废弃物法律法规、处理要求、处理流程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要点》进行了系统专业的介绍。

 对对对.png

徐圆圆老师主讲的《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普及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的呃呃.png

禤智东老师针对危化品管理制度、管理要点、存在问题、管理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读。

 的地方.png

最后,赵善超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以唤醒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参加培训的师生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医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文、图:医学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