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医学影像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影像中心DR片获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优秀照片奖”

作者:  来源: 2013-10-08 12:00:00 阅读量:
 

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全国DRCTMR摄影大赛上,我院影像中心的参赛作品喜获“优秀照片奖”。

本次摄影大赛是影像技术分会组织的一次全国性比赛,参赛的医院共有100多家,评委在综合考虑曝光或成像时间、曝光剂量、体位摆放、成像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我院影像中心递交“DR胸部后前正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照片奖”,成为获奖的10家单位之一。

医学影像诊断基于良好的医学图像质量,故图像质量为医学诊断之根本,这有赖于技术组人员过硬的专业素质。胸片投照虽然为最基本、最常用的技术,但能综合考虑到成像的剂量、投照体位而获得一张标准的胸部正位片亦非易事。影像中心技术组人员勤奋积极、虚心进取,不断在工作中学习、提高,认真听取临床科室的意见、满足实际工作的需求,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尤其在儿童骨关节摄影、全脊柱照片、功能位骨关节拍摄等具有较高的水平,为临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文:崔运能 李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