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张晓东

预约挂号

科室副主任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擅长: 在各个系统疾病的医学影像诊断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肌骨关节系统,心血管系统及中枢神经系统等常见疾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擅长脊柱退行性疾病,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运动损伤,小儿骨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及骨肿瘤等肌骨疾病的医学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此外,对肥胖/糖尿病/代谢综合症等代谢性相关疾病也率先开展内脏脂肪/棕色脂肪/骨髓脂肪的医学影像定量评估。

出诊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val.date}}
{{$val.week}}
预约 预约 预约
{{$val.date}}
{{$val.week}}
上午 预约
下午 预约
晚上 预约

详细介绍

个人简介:

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放射住培基地教学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美国UCSD大学访问学者,广东省岭南名医影像诊断专家。主要从事肌骨关节影像诊断及影像新技术在骨关节系统的应用研究,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级及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相继发表于ER, JMRI,Bone, 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 EJR, QISM等专业期刊杂志。主要研究方向为:1)肌骨疾病定量影像研究:重点是MR新技术在肌骨关节疾病及肥胖/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相关代谢性疾病的应用;2)人工智能在肌骨系统影像方面的应用:主要是肌骨系统常见疾病的组学特征提取及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的开发。


学术任职:

中华放射学学会技术分会骨密度学组 MR-US 学组组长;中国老年骨质疏松学会影像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会骨关节学组委员;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智能医学影像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放射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影像专委会委员;广东医师协会毕业后教育专业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会骨肉瘤影像学组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3D打印分会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学会影像专委会委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