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创伤骨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成功主办第四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暨骨盆、髋臼手术入路学习班

作者:  来源: 2015-12-21 12:00:00 阅读量:

近日,由南医三院创伤骨科主办、南方医科大学解剖学教研室、《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协办的第四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暨骨盆、髋臼手术入路学习班在广州阳光酒店召开。

此次会议是继201220132014年后,南医三院第四次承办的创伤专题学习班,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350余名学员参加了会议,80余名学员注册参加解剖班进行解剖实体操作。

会议采取专家讲坛、主题发言等多元一体的教育模型,大会邀请北大人民医院姜保国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唐佩福教授、南方医院余斌教授及南医三院金大地教授、蔡道章教授、樊仕才教授、曾参军教授等国内创伤骨科知名专家就腹直肌外侧入路在骨盆髋臼骨折应用、3D打印技术在骨科的应用、胫骨平台骨折等主题作讲座。

此外,解剖班学员通过解剖标本操作、现场讨论等形式对腹直肌外侧入路在骨盆髋臼骨折治疗的焦点问题进行探讨,深入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了解,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旨在推动华南区创伤骨科事业的发展,加强新技术的推广,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学员们通过向前辈学习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同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创伤骨科的学术水平。 

  

 

   


                                     

 文:杨晓东、谷城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