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创伤骨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第二届两广地区创伤骨科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华南区创伤骨科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2020-11-03 12:21:04 阅读量:

10月30日-31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承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协办的“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年会(第二届两广地区创伤骨科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华南区创伤骨科论坛”在广州召开。会议邀请国内多名顶级专家莅临,近300人参加会议。

1604377424633987.png

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樊仕才主持大会开幕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蔡道章教授,南方医院余斌教授、王钢教授,河北三院院长侯志勇教授分别致辞。

会上,诸位专家进行了肱骨近端骨折、股骨近端骨折、骨盆髋臼骨折及大师讲堂主题演讲。肱骨近端骨折专题中,与会专家结合科研与临床经验,分别带来了“肱骨近端骨折—钢板OR髓内钉”“肱骨近端4部骨折并后脱位的手术复位策略”“新型肱骨大切迹钢板治疗肱骨大结节骨折等精彩演讲。股骨近端骨折专题中,大家从“股骨近端骨折内固定方式选择”“股骨近端骨折内外侧壁如何兼顾”“外侧壁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思考”等角度分享经验体会。骨盆髋臼骨折专题中,“髋臼下方螺钉的作用与技巧”“髋臼一体化翼形解剖钢板的设计与临床应用”“髋臼后壁骨折治疗的关键技术与问题”“机器人辅助通道螺钉技术在骨盆髋臼骨折中的应用”为大家带来启示思考。大师讲堂专题上,张英泽院士、余斌教授、侯志勇教授、王钢教授分别带来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