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创伤骨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骨科第三党支部为患者捐款献爱心

作者:  来源: 2021-04-02 15:35:32 阅读量:

近日,骨科第三党支部为一名困难患者组织了捐款献爱心活动。

患者彭爷爷来自湛江农村,多年来,彭爷爷一家对我院予以了重大信任,不远万里,屡次选择我院就医。近期彭爷爷因不明原因高热,其病情复杂,被诊断为“全身多发感染:髂腰肌及竖脊肌脓肿,右大腿软组织感染并脓肿形成,右髋关节感染,右小腿蜂窝组织炎,肺部感染并双侧胸腔积液,感染性心内膜炎”。入院以来,彭爷爷不思饮食,思虑重重。因家里无经济收入来源,担心治疗费用高昂,让原本就不堪重负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及护士长肖杏玲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组织科室人员捐款帮助彭爷爷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在科室微信群里公布捐款信息后,仅一天时间,大家便踊跃为患者筹集到九千多元。

3月31日上午,肖杏玲护士长带领科室的医生护士们将捐款亲手交给了彭爷爷。她体贴地安慰他,“要放心配合治病,多吃东西,才能有力气,这样就可以少打营养针,减少费用支出,争取早日康复”。患者及家属深受感动,衷心感谢科室人员的关心。

此次捐款献爱心活动,响应了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号召,切实缓解患者亟需解决的治疗费用问题,增进了医患和谐关系,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图2 (1).jpg

文、图: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