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创伤骨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主办2021年华南区创伤骨科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入路学习班

作者:  来源: 2021-05-14 16:04:13 阅读量:

5月7日至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主办的“2021年华南区创伤骨科高峰论坛暨第九期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入路学习班”在广州举办。会议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侯志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罗殿中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吕刚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厉孟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骨科专家出席并作专题演讲,会议内容形式多样,通过解剖录像讲解、专题演讲、解剖实操、手术直播等方式,强化学习内容。来自20多个省市的近50名骨科骨干医师参与了解剖实操,反响热烈。

 唉是我的付出.png

会上,南医三院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教授介绍了自己首创的“腹直肌外侧入路”,吕刚教授介绍了传统经典的骨盆髋臼骨折治疗手术入路——髂腹股沟入路。此外,吕刚教授、厉孟教授、侯志勇教授分别作“髋臼骨折分型训练 ”、“骨盆骨折的微创复位固定技巧”、“髋臼骨折的三柱分型及应用”等专题演讲,详细讲解了骨盆、髋臼骨折的最新进展及复位固定技巧。麦奇光医生进行“髋臼双柱骨折—腹直肌外侧入路手术录像讲解”、“腹直肌外侧入路解剖录像讲解”,现场讨论热烈。

会议现场,樊仕才教授团队进行了一台髋臼双柱骨折手术直播,手术切口8cm,手术时间40分钟,最后由术中透视提示复位固定满意。此外,与会学员还进行了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入路实操学习。由樊仕才教授、吕刚教授指导,学员分为12组进行实操,通过导师示范、骨盆模型操作、标本实操、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切实强化了学员的操作技能。

 达大厦.png

 

文、图: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