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儿童骨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承办广东省儿童骨科创伤峰会

作者:  来源: 2022-06-08 15:51:50 阅读量:

5月21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承办的“广东省儿童骨科创伤峰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共同探讨儿童骨科创伤疾病的最新治疗手段。

图片1.png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蔡道章首先致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儿童骨科事业的支持。

会议邀请了天津医院张中礼、北京积水潭医院李庭、福州第二医院陈顺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徐宏文、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孙永建、深圳市儿童医院付桂兵、佛山中医院郭跃明、广州市正骨医院喻永新等省内外知名儿童骨科专家四十余位进行精彩授课。会议包括儿童骨折和创伤两部分,分为儿童创伤总论、肱骨骨折、尺桡骨骨折、手足部骨折、股骨骨折、胫腓骨骨折、儿童骨折并发症等七部分。     

此外,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深圳港大医院、广州市正骨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佛山市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等同道提供的病例分享,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5c5ed7b726bffdc502ace8749d6c8fb.jpg

本次会议为广大基层医疗人员与国内专家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各级医院对儿童骨折和骨病疾病的认知、诊断及治疗水平。

文、图:儿童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