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中医骨伤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关于科室> 正文

简介

作者:  来源: 2018-10-26 16:17:18 阅读量: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医骨伤科研究所(科)成立于2018年,由我国著名的中医骨伤科专家、博士生导师李义凯教授创办,并担任首任所长。目前,研究所与骨伤科实行所、科一体化管理,集医、教、研于一体,设有硕士、博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弘扬中医骨伤科学术精华,培养优秀中医骨伤科人才”是研究所的发展目标。

 

诊疗范围

1、骨关节及软组织创伤:四肢及躯干闭合性骨折、关节脱位、跌打扭伤等。

2、脊柱疾病:落枕、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棘上韧带炎、脊柱侧弯、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等。

3、风湿、骨病:各种类型的关节炎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滑膜炎、反应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

4、急慢性软组织损伤:肩周炎、肌筋膜炎、骨膜炎、足跟痛、腱鞘炎、腱鞘囊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