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关节外科举办肩关节镜基础培训班

作者:蔡道章  来源: 2016-04-19 16:10:01 阅读量:

    4月16至17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主办的肩关节镜基础培训班在该院成功举办。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模型操作示教及临床病例讨论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向学员们传授肩关节镜的诊治知识。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担任培训班主席,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陆伟教授、广州市红会医院关节外科王文教授及南医三院关节外科曾春教授担任本届培训班的主讲专家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20余名骨科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文教授与陆伟教授肩关节的基础解剖、体格检查常见肩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肩关节镜手术的体位、入路等进行精彩呈纷的讲解。曾春教授针对肩袖损伤的诊断、肩袖损伤的关节镜治疗等专题授课。期间,三位专家结合大量临床病例,将肩关节镜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治疗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使学员们对理论的掌握更加深刻实际。

理论教学后,本届培训班还设置了模型操作示教,内容包括肩关节清理、肩峰成形术、肩袖损伤的单排修补、肩袖损失的双排修补、肩关节脱位Bankart损伤修复术等示教讲解后,学员们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显著提升了学员们临床操作水平,更加深了学员们对肩关节镜基本原理、方法及特点的掌

本届肩关节基础培训班为广东省内有意开展肩关节镜手术的骨科医生骨干提供了专业学习和交流的优质平台,促进了广东省肩关节镜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图文: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