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美国Charlie Yang教授来访我院关节外科(图文)

作者:  来源: 2017-05-31 17:32:36 阅读量:

   4月12日,美国Charlie Yang教授来访我院,与我院关节外科蔡道章院长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在我院学术会议厅举行。近年来微创髋关节置换风靡全球,南医三院作为广东省骨科医院在这个领域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此次为普及相关的手术技术邀请国际著名的专家前来手术交流,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由蔡道章院长及曾春主任主持,会议开始由Charlie Yang教授讲解DAA髋关节置换术,从髋关节解剖学到手术方式的选择、手术人群的选择、假体的选择及手术过程中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IMG_3507.JPG

IMG_3508.JPG

    会议现场


    授课结束后Charlie Yang教授进行了手术演示,在手术过程中Charlie Yang教授与我院蔡道章院长在手术难点与技巧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3499.JPG

手术演示现场

IMG_3501.JPG

手术演示现场


  会后,Charlie Yang教授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近几年我院关节外科在全国骨科专家蔡道章院长的带领下,完成年髋、膝关节置换术600余台,手术量及技术水平居我省前列,每年均有国外学者受邀前来进行访问和交流。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科髋膝关节置换技术的发展。

IMG_3470(20170412-150853).jpg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