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顺利举办了中法膝关节交流国际研修班

作者:陈丹  来源: 2018-03-16 11:21:29 阅读量:

3月12日-14日,我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顺利举办了中法膝关节交流国际研修班。受我院蔡道章院长的邀请,法国著名关节外科专家Jean-Louis Briard教授作为主讲师全程参与本次研修班课程。


WechatIMG316.jpeg

Jean-Louis Briard教授


Jean-Louis Briard教授长期担任法国鲁昂赛德尔矫形外科中心主任,波士顿哈佛医疗培训计划成员,Herodicus协会成员。主要从事膝关节各种疾病的诊断、全膝和单髁膝关节置换术、膝关节运动创伤、膝关节置换手术导航等方面的研究。并且多次在欧洲、北美重大骨科年会上主持并发表膝关节置换方面的演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在膝关节置换方面享有盛誉,为世界公认的膝关节软组织平衡大师。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来自广东、浙江、湖南、福建等省,均为高年资的骨科医生。


WechatIMG318.jpeg

Jean-Louis Briard教授与曾春主任交流


WechatIMG317.jpeg

Jean-Louis Briard教授坐诊关节外科专家门诊


WechatIMG321.jpeg


Jean-Louis Briard教授授课


3天内,Jean-Louis Briard教授同学员们扎根到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病房,一起参加查房、交班、门诊、手术,与我院医生就既往典型病例以及目前在院特殊病例进行深入探讨,从疾病诊断分析、术前规划、手术要点及术后康复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与教学,尤其在膝关节置换方面,从初次置换中可能遇到的畸形、相应的处理对策、手术并发症等,到如何做好一台膝关节翻修手术,全方面地进行讲授与答疑。Briard教授对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在人工关节置换、截骨矫形及运动医学方面的诊疗技术水平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我院关节置换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此次Briard教授的来访对我院开展对外交流、国际合作以及促进我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华南地区年轻骨科医生在膝关节置换与翻修方面地理论知识与实践水平,促进了我院临床及科研方面地国际融合。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法国外科专家的友谊及相互间的学术交流,对我科膝关节置换技术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


WechatIMG319.jpeg


Jean-Louis Briard教授、蔡道章院长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