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陈丹  来源: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2019-03-14 11:23:54 阅读量:


    2018年9月14-16日,由我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医学会第十次关节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外关节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参会,内容涵盖从普及到规范、从简单到复杂、从标准到创新,是一场规格高端、规模宏大、名家云集的关节外科学术盛宴。大会下设膝关节分会场、髋关节分会场、骨科基础研究专题会场、运动医学专题会场、足踝专题会场及青年医师病例比赛(“万例挑一”第二届全国骨科医师规范化病例大赛广东海南初赛)分会场。

WechatIMG90.jpeg

  WechatIMG89.jpeg

    会议于15日上午正式召开,大会开幕式由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马若凡教授主持,广东省医学会李国营秘书长代表医学会致辞,大会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蔡道章院长致开幕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南医三院在关节外科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提高临床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大会上,讨论内容广泛全面、交流形式新颖多样。采用大师论坛、专家论坛、大会发言、专题讨论、病例讨论等多种交流形式;讨论内容涵盖了关节疾病诊疗的新进展、新技术、骨科基础、初次THA、初次TKA、THA翻修、关节损伤微创修复、足踝、感染关节、骨关节炎、骨坏死、快速康复等诸多方向;对关节翻修、快速康复、保髋、保膝等热门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众多知名专家教授互相交流经验,纷纷结合临床经验,运用临床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交流关节外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上,我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曾春副主任带领团队青年医生在大会上也依次做了发言。同时我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张海严医生在青年医师病例比赛中顺利进入广东海南决赛并最终夺魁,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全国区域比赛。


  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蔡道章教授主持大会的闭幕式,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认为如此浓厚的学术气氛必将对我省关节外科学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分会将为建立一个省内关节外科专业平等、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继续努力。

WechatIMG88.jpeg

WechatIMG8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