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蔡道章院长荣获“广东医院优秀院长”称号

作者:游华玲  来源:宣传科 2019-05-14 09:37:21 阅读量:

5月9日,广东省医院协会召开“第十届代表大会”,对2018年广东医院优秀院长、优秀管理干部及优秀临床科主任进行了表彰。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荣获“广东医院优秀院长”称号。

蔡道章院长曾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抗非”英雄、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等荣誉称号,是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从事骨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多年,在骨科各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在担任副院长、院长期间,他始终把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作为医院管理的重中之重。一是以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为重点,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和质量管理控制体系。二是以加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大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建设的投入力度,打造了一批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和省内外有影响的专业科室。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将信息网络覆盖医院管理的所有流程和各个环节,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运行效率,被确定为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医院”。

据了解,广东省医院协会自2011年开始启动广东医院优秀院长和优秀管理干部评选工作。原院长金大地曾被评为广东医院优秀院长,胡海源书记、沈洁副院长曾被评为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