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喜讯!蔡道章院长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  来源: 2021-02-01 12:28:32 阅读量: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院蔡道章院长成功入选!这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蔡道章,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硕士生导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图片1.png

他从医30多年,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主要从事骨与软骨退行性疾病及运动损伤等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率先在广东省开展小切口髋、膝关节置换,全身六大关节的关节镜检查和微创治疗、交叉韧带的重建与修复、关节软骨损伤修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创立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骨与软组织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他曾先后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广东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抗非”英雄、广东医院优秀院长、是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先后主持科技部“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东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蔡道章院长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全员上阵、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批医疗队共50人先后驰援武汉,医院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蔡道章院长代表医院参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他的抗“疫”先进事迹被2020年《中国人大年鉴》收录。

三十年精诚不倦,三十年矢志不渝,蔡道章教授始终恪尽职守,对病人热忱服务,对科研精益求精,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一名医者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的卓越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健康广东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文: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