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医护责无旁贷 共同抗疫

作者:  来源: 2021-03-31 11:23:48 阅读量: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南医三院所有医护人员共同的答复。从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刻起,骨科第二党支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所有医护人员均进入备战状态,积极参与到医院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

当接到医院关于支援发热门诊的通知,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党员谢登辉、潘剑英、吴桂勤等首先支援发热门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在一线出一份力。多名护士关键时刻,纷纷取消休假,返院待命。党员张晓丽、龚娜同志退掉了回河南的机票,护士龚娜主动请缨支援隔离病房救护工作,党员张海严医生小孩还未满月,就主动申请到隔离病房参与救治,还有很多已经赶回老家准备和家人团聚过年的医护人员均立即买了返程票,义无反顾地赶回医院。居住在广州及附近的医护人员更是主动请缨,随时待命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640.jpeg

支援隔离病房

    大年初一,得知医院选派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短短一个小时,科室就有十多人主动请战。因第一批名额有限,遗憾未能奔赴前线,杨会、余自甜自告奋勇投入支援医院ICU的护理工作。

640-2.jpeg

    当医院准备组建第二批援驰湖北医疗队时,全科护士纷纷再次要求赶赴前线。经医院综合考虑选拔,最后由党员蒋婷、杨会出征,她们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各种防护知识,参加防控培训,身披“战甲”,带着科室全体成员的期望与祝福,踏上了赴湖北的征程。

640-3.jpeg

曾春主任、李继华护士长等积极参加互联网线上抗疫免费在线义诊咨询服务活动。护理人员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患者及陪护人的筛查。青年党员、团员踊跃报名加入关节外科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骨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640-4.jpeg